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释放多重IP价值,塑造“抖音短视频式IP营销推广技巧论”

   日期:2020-07-18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880    
核心提示:碎片化的互联网+年代,花费环境不断发生改变,顾客的花费行为与花费观念也随之不断变化。

碎片化的互联网+年代,花费环境不断发生改变,顾客的花费行为与花费观念也随之不断变化。而这样的近况对于品牌来讲,需要不断捕捉到最新的花费时尚,洞察到年青顾客的需要偏好,只有这样才能融入到青年的“生活圈”,成为青年的“伙伴”,而这也正是现在品牌年青化进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7喜品牌诞生于1929年,但目前依旧活力满满,为青年所青睐与追捧,这背后,不能离开品牌对于年青花费群体的洞察与运营。

在7喜品牌成立90周年之际,品牌形象符号FIDO DIDO,即7喜小子回归,在国内市场携手代言人张一山,与抖音短视频商业化重磅塑造了契合青年调性的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活动,并与抖音短视频商业化@美好研习所联合推出趣味视频,以短视频社交为介质,借助“抖音短视频商业化IP营销推广技巧论”拉近了品牌与青年的距离,成功达成了品牌的焕新。

从年代需要与时尚文化出发,为品牌焕发活力

万物更替,始一反焉。对于品牌来说,同样也有着自身特定的生命周期。伴随互联网+改变了用户生活场景以及传媒环境,品牌与用户的交流语境也随之变化,当原有用户需要发生变化或者成长起来的顾客需要与以往产生不一样时,品牌定位与顾客需要之间就产生了冲突。

基于品牌服务于用户需要的本质,品牌唯有跟随年代变化进行自己迭代,通过融合时尚文化,以当下顾客适应的语境展开交流,来不断满足顾客需要,才能重塑品牌生命周期,维持品牌的活力。

7喜,始终伴随着年青一代的成长的,一直在鼓励青年去做自身喜爱的事,其品牌个性符号——FIDO DIDO凭着酷炫的造型,随性洒脱的生活态度,深受广大青年的青睐。

2019年,7喜携FIDO DIDO,在年青时尚聚集地抖音短视频展开了#张一山叫你剪头发 挑战赛,并与@美好研习所 合作推出契合当下青年生活方法,表现FIDO DIDO人设和态度的系列趣味视频,完美诠释了7喜“做自身 喜爱就好”的品牌主张,获得了海量青年的青睐。截至5月22日,#张一山叫你剪头发 话题总播放量超7亿次。

以用户生活场景为核心,借短视频社交为品牌与用户打造新连接

短视频已成为当下青年表达与交流的要紧途径,在特定生活场景下,追求新鲜与美好生活方法的青年通过创意化与互动化的真情演绎,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达成了年青力的聚合。

媒介的进化自然催生出新的时尚文化,现在的青年社交方法正在从点赞、热评等轻社交行为渐渐向内容侧的深度社交转化,从之前的文字社交、图片社交进阶到了用短视频社交,以内容会友,用短视频互动。伴随内容型社交持续深入,渐渐形成以内容社交为驱动的全新产品牌内容社交推广生态。

本次7喜塑造的#张一山叫你剪头发 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和抖音短视频商业化@美好研习所推出的视频,便是一次内容社交推广。品牌基于对用户的洞察,先用我们的内容释放信息和号召互动,吸引用户用短视频来回应,形成对话。无论是符合夏天特点的 “剪头发” “喝7喜”主题,还是唤起童年记忆的FIDO DIDO创意贴纸、与张一山共同演绎《家有儿女》经典桥段的同框互动,都有很强的互动参与性,飞速地吸引了青年表达我们的创意和态度,在你来我往的互动中,为品牌积累了粉丝和内容资产。

而7喜与@美好研习所推出的视频,从排队等待、公交车堵车、海滩等青年熟知的现实场景切入,以朋友的视角描述FIDO DIDO打破无聊生活的故事。这样的表现形式,非常不错地为品牌与用户打造起了新的连接。其中最贴近生活场景的公交车堵车篇和排队等待篇两条视频,点赞数都超越了30万。

将IP与品牌双向演绎,塑造抖音短视频式IP营销推广技巧论

从推广的角度来看,IP是最具温度与传播力的传播介质,通过IP符号化、人格化的演绎,品牌可以通过具有共性的价值观来聚拢粉丝,并获得粉丝的更深层次的认可,进而为品牌带来更长效、更持续的传播。

一直以来,7喜与FIDO DIDO这对完美搭档不断为青年诠释独特不羁的生活哲学,而将7喜代言人张一山结合进去,也正是基于张一山所塑造的角色特点与此独特不羁的生活哲学相一致,并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与海量具有相同理念的青年形成了碰撞。

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基于美好生活的理念,已经塑造了多个具象的IP,不论是在UGC层面的垂直深耕,还是在专门推广项展开的譬如美好生活映像志、美好研习所等革新IP,都获得了粉丝的认可。基于对品牌特质的挖掘,抖音短视频商业化充分挖掘品牌与IP双方共性,并借助平台年青化内容、创意化形式、聚合式用户流量以及功能优势,成功塑造了抖音短视频商业化IP营销推广技巧论。

在抖音短视频商业化IP营销推广技巧论下,以短视频为传播介质融入青年社交语境,并在特定IP驱动下,从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美好研习所 进行双向发力,形成优质内容引领全民参与共创的模式,为品牌形成了多维触达用户,交流用户,打动用户的IP能量场。

当下,短视频已经成为青年自我表达的一种生活方法,从美好生活出发,抖音短视频商业化在满足更多年青用户需要的同时,也通过商品、内容、IP赋能等多维度的创意加持,携手品牌走进青年生活,进而达成了年青化的转变。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